厨师阿狗和演员小张

脑洞有这么大♪(´ε` )

坑小姐:

脑洞大开的段子集


摸鱼时候随便写写




01


大家好,我是阿狗,我是一个厨子。
其实我本来不叫阿狗,我叫阿猫,但人家说我长得像柴犬,所以就改成了阿狗。
我本来也不是个厨子,剧组请的厨子不够,我以前上过一阵新东方烹饪学校,所以就叫我去顶一顶,一顶就顶了N个剧组。
会请厨子的剧组一般都很穷,现在跟的这个剧组更是穷逼中的战斗机,连主演都没资格加鸡腿。
“阿狗,我求求你了,能偷偷给我加个卤蛋么?”
男主角小张是个挺帅的中青年演员,这次演的衙门捕快,堪比展昭的那种,每天都有很多打戏,经常累得气喘吁吁,浑身酸痛。
“卤蛋是导演和编剧的,数量有限。”
“这里有5块钱……你看……”
小张掏出他藏在裤兜里的紫色纸币,我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一方面我是个爱财的人,一方面……就算是个帅哥,从裤裆里掏出的钱我也没胆子接。
我很犹豫。
在我犹豫的时间里,小张以为我已经默认了他的要求,把钱塞进了我牛仔裤的后侧袋,要不是动作快,我绝对会认为他是在趁机吃我豆腐。
然后他很高兴地搓搓手,抓起一个卤蛋就往嘴里送。
“……好吃!阿狗你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!”说罢又要再拿一个。
这回我长心眼了,默默拿起擀面杖对准他的手臂敲了过去:“五块钱。”
“不给你了么?”小张惨兮兮捂着胳膊,眼眶含泪地看向我,十分委屈。
虽然这张帅脸示弱的表情很有吸引力,但我不能为此丧失我的原则和尊严,我说:“一个五块钱,不要裤裆里的。”


02


之后小张一直靠五块钱来坑蒙拐骗。
化妆助理小美知道了这件事,觉得非常愤怒:“他有这闲钱不会给自己买块粉饼么!脸上都是坑,快成月球表面了!”
我给他的搪瓷碗里多加了勺青菜:“这样才能表达出捕快生涯的沧桑。”
“这年头流行花美男。”
“他十几年前也是花美男。”
“所以现在的片酬我们给得起。”
“……”现实而残酷的世界,我的眼角落下一滴泪,落进了刚出炉的蒜泥青菜里。
我很讨厌吃大蒜,吃完了不光嘴臭,还黏糊糊,作为一个合格的处女座,这让我非常不能忍。
接着我想到,化妆品不是该剧组出钱了,什么时候演员不光要带资进组,连基本用品都要自备了?我很疑惑,所以我直接问了出来。
小美嚼着青菜送了我一个白眼:“因为我们穷!”
第二天,小美来和我道别,我问他怎么这么快就走了。他说,剧组资金再次削减,他被炒了。
小美是这个剧组对我最好的人,他走了我很伤心,所以我用食品袋装了两个卤蛋给他算是离别的礼物,大家有缘再见。
小美颤抖着双手接过卤蛋,感动落泪。
然后,我给小张打了个电话:“今天你别来了,十块钱我不要了,卤蛋已经给了小美。”
十分钟之后小美发了条微博:演员小张不是人,抢人卤蛋不要脸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纡鱼羽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