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【基于电视剧的补充剧情】Part1

Part2 Part3(肉慎)

明楼从巴黎回到了上海赴任,却还是没能回家。

出任了新政府的官员,明楼知道自家大姐明镜一定不会原谅自己,能瞒多久就多久吧,他还需要等待时机才能回家,所以只能暂时和阿诚一起住在宾馆里。

是夜。

宾馆沙发,明楼于梦魇中惊醒起身,他梦到了毒蜂逼迫明台开枪射杀自己,但是明台下不了手,还在向自己求助,“大哥救我!”颤抖的声音充满了恐惧,就和明台小时候刚来家里做了噩梦,到处找大姐和他一样。

明楼左手无力地扶额,出了一身冷汗,额上也满是汗珠。

“大哥,没事吧。” 一直在身旁守着明楼,顺便阅览新政府交接文件的明诚端着杯温水疾步前来,探下身,一脸担忧的神色。

“没事,把药给我。”明楼知道,他这是头痛病又犯了。这几天,他一边忧心被王天风这个疯子拉入死间计划的明台,一边又要周旋于特高科和76号之间,南田洋子和汪曼春都不是省油的灯。而且作为新政府经济司的首席财经顾问,他还要整顿上海经济图谋发展。毕竟,在世人看来,挽救沪上经济这是他最重要的任务,也是掩护他其他身份的一道保险与枷锁。

在沙发上坐下,明诚倒了粒阿司匹林在手心,明楼顺手接过药丸和茶杯,和水吞了后就着右手支撑着额头。

身累,心更累。

明诚从明楼手里拿回水杯放好,身子前倾,“大哥,你是不是梦到明台了。”

“我刚才说梦话了。”明楼有点无措得抬头看向阿诚,眼神中透露出疲惫。既有内心被看透的不自觉的慌乱,又有可以分担忧虑的安心。

阿诚无意识地睁大了眼,点了点头,满是关心。

“一想到明台要去孤身犯险,我就睡不好觉。” 明楼对事件发展至今感到无可奈何。

阿诚轻轻地叹气,劝慰道,“您也别太担心了,相信明台,他一定能自己闯出来的。”

“是啊……”明楼深深地吐了口气,像是把烦忧思绪都清除,“是得一步一步走过来,明台必须学会开第一枪。”

“大哥,擦擦汗吧。”明诚看到明楼满头是汗,从口袋中拿出手帕递给明楼。 

明楼接过手帕却没放手,手指缠着阿诚修长的手指,摩挲着,眼神直直得看着明诚,笑着说,“阿诚啊,还好有你。”

阿诚勾起唇角也笑了笑,“彼此彼此。” 

虽然嘴上不饶人,但是明楼还是感受到阿诚略不自在得想抽回手,却还是抓着不放,玩弄着阿诚的手指。看到阿诚耳朵微微泛起了红,明楼忍不住内心的欢喜满足,笑得一脸勾人,眼里满是情思。 

“我也休息够了,剩下的文件我继续看吧,你去床上睡吧,累了一天了,也该休息了。” 明楼正了正神色,让阿诚去休息,阿诚很多时候,比他还累。

下班回宾馆后,明楼还要继续看各种文件,看得累了,就躺在沙发上想眯一会眼,但是阿诚却依旧在看文件,整理划出重点准备给明楼之后过目。

“阿诚啊,幸亏我把你捡了回来,有了你,我省了多少心多少事。”明楼忽然感叹道,手里越发没了分寸。

“大哥,你还是去休息吧,剩下的文件我还是先看完做好摘要,你明天再看吧。”明诚急急抽回愈加不自在的手,赶忙站了起来,定了定呼吸,平静心绪,努力忽视自己发烫的脸, “我先去给你准备睡衣。” 明诚的思维有点乱。 

明楼起身走到阿诚边上,“陪我一起休息吧,你也别看了,这么晚了太累了,今天不看,明天上海也不会经济崩盘的。” 

“那我拣着重要的看完就去睡,你先睡吧。”阿诚把睡衣准备好了,给明楼换上。

“不行。”明楼使起了性子,突然抱住了阿诚不让他走。怎么也是当过少爷的人,耍起少爷性子,脾气比起明台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 

阿诚暗自叹了口气,“我的大少爷,不要耍脾气,文件都很紧急的。”

“我说睡觉!” 

明秘书长自然还是拗不过明大长官,两人相拥而眠,一夜无梦到天明。

这个动荡的年代,身边能有同伴温热的躯体安心入眠,对有些人来说,已经是最大的宽慰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字演不出想象,笔力不及

手速跟不上脑洞,心神俱疲

  

明明脑洞都是黄爆梗,分分钟想让大哥流氓起来啪啪啪阿诚,但是谜(文)之(笔)力(捉)量(急)阻止了我_(:з」∠)_

 


评论(3)
热度(49)

© 纡鱼羽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