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莫 — 过年

一发完结。


Ko和郝眉正式确立关系后的第一个年。


郝眉和妈妈打电话,说今年会比以前早一个礼拜回来过年。

“为什么早回来啊,不会是公司把你开除了吧?”郝妈妈满是怀疑。

“妈,你想什么呢?我可是我们公司大神之一好吗?不要小看你儿子!”听到儿子一如既往的小嗓子,郝妈妈突然特别想他了,“那你肯定是有什么事,才不见你这么乖要早回来。”

“呃……是这样的……”郝眉看了眼在厨房做饭的Ko,深吸了一口气说道,“之前你们不是给我买房子娶媳妇嘛,媳妇找到啦!今年我带他回来见你们。”

“媳妇???”郝妈妈听到猛然提高了音量,也惊动到了假装看财经杂志却在偷听母子谈话的郝爸爸。听到媳妇二字,郝爸爸也不假装了,凑到郝妈妈身边,用眼神督促她继续问,被郝妈妈嫌弃得白了一眼。


“眉眉啊,”郝妈妈被这个消息一下子惊到,又欣喜又担心,一下子啊也不知道问些什么好,“那,她是做什么的啊?”


“和我一家公司。”

“同事啊?那你们才认识多久啊?”

“做同事之前就认识啦,我不是搞程序的吗,其实他比我水平还要厉害一丢丢啦。”

“哦,是吗……”郝妈妈听到儿子欢乐的语调,都能想象到他眉飞色舞的表情,然后郝妈妈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“那你们提前回来,是准备之后马上就去她家过年?”郝妈妈心想这才多久,儿子就被拐跑了偏向对方可要不得啊,又不是女儿家胳膊肘往外拐。

“妈,你听我说。”郝眉突然正经了起来。

郝妈妈的心更加扑通扑通的,“你说。”

“你们儿媳妇吧,身世坎坷,他十四岁就自己一个人生活了,就没过过什么好年,但是今年,他可以跟我回家过年了。”


Ko把菜端到桌上的时候,听到这句,手里不由一顿,回头望郝眉,正好撞进郝眉凝视他的眼神,也看到郝眉对他展开了个大大的笑容。不由想到之前公司谈论过年的问题,回家后郝眉就表示你当然是跟我回家啦,其他的地方别想去。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,所以Ko就把郝眉上上下下从里到外好好服侍了下,虽然平时他们也是这么干的。


“啊这样啊,好作孽,那……她人怎么样?”郝妈妈一下子被惊到,觉得好可怜,又突然担心儿子会不会被骗。

“他真的很好,洗衣烧饭做菜家务通通都是他一个人包了,我都胖了。”郝眉欢快得回答。

“啊?”郝妈妈突然觉得心好累,今天这个电话打得真是各种出乎意料,每一句都在打破她的想法。“那不行啊,生活总要两个人互相分担。”郝妈妈都不知道是要继续询问还是要教育儿子,她不记得自己儿子是个大男子主义啊。

“没关系啦,他问他包了所有活,我要不要他住下来,所以他就住在我这了。”

“……”郝妈妈已经不想思考了,不知道该不该问你们是真的在交往?最后,艰难得问道“你们已经同居了?”

“对啊,我们床都上了,啊,饭好了,我先去吃饭啦,手机都烫的不行了,再见妈,好好和我爸说说啊~”郝眉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
郝眉是真的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说了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Ko看见郝眉挂了电话后在出神,走过去把郝眉拥入怀里,安慰他,“谢谢你。”

郝眉把头埋到Ko胸膛,反手紧紧抱住了Ko,没说话。

两人就这么静静抱在一起。

“哈,我闻到你身上糖醋排骨的味道啦,我们吃饭吧。”郝眉抬起头说道。


郝爸爸看到郝妈妈挂了电话就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如果郝爸爸知道生无可恋这个词的话。

“怎么了?媳妇不好?”

“他爸,你说我们儿子是个渣吗?”郝妈妈迷茫了。

郝爸爸:????


这次电话之后,郝妈妈还是在郝爸爸的催促下又联系了一趟郝眉,了解了他们儿媳是个身材好,颜好,头脑好,家务万能的完美媳妇,他们简直怀疑儿媳是真得看上自己傻儿子了吗,但是听起来还是很令人满意的。郝妈妈又婉转提醒郝眉做人要负责,结婚之前不要搞出人命。郝眉支支吾吾回答说因为身体关系,大概这辈子不能有小孩,具体得他还不想说,希望爸妈不要因为这个不喜欢媳妇。郝妈妈听完不由脑补了十几岁小姑娘一个人讨生活把身体弄坏了,心里可心疼。和郝眉爸爸一说,两人都特别纠结,一边儿子把媳妇说得那么好他们真的很满意,一边没孩子实在让他们不放心。最后他们觉得,大概没孩子应该也不是大问题,大不了领养一个,他们也不是封建老古董非得要自己的血脉。而且,看样子就知道郝眉已经做了决定,他们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定,就像当初高考选学校一样。


在郝眉回来之前的这一两个月,大概是郝眉爸妈过得最忐忑的时候,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,虽然他们没坐过。就这样,在郝眉父母自以为做好心理准备,热情得迎接媳妇的时候,还是万万没想到,自家儿媳妇是个男的。


郝眉和Ko是坐飞机回来的,本来郝眉父母准备去机场接他们,可郝眉说,没什么行李,他们自己回来就好了。


“爸妈我回来啦,这是你们儿媳妇!”郝眉笑得一脸灿烂,却没有笑到眼里。

郝眉手紧紧得握住了Ko,紧得Ko都感受到了疼痛,却是甜蜜的疼痛。


郝妈妈深呼吸,勉强扯了个笑容,“我……去看看饭……大概糊了。”就回身进了厨房。


郝眉拉着Ko进了家门,一路走向自己的卧室,“行李先放我房间。”


“郝眉你给我滚过来!”坐在沙发上的郝眉爸爸终于反应了过来。


郝眉深深吐了口气,转而笑着对Ko说,“你先呆我房里。”

Ko抓住郝眉的手,“一起去。”

郝眉看着Ko一如既往认真深情又多了坚定的眼神,轻轻抱了抱Ko,“嗯,一起。”


两人出了房间,乖乖站到了郝眉爸爸面前,郝爸爸突然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
郝眉确实也是什么都说了,除了性别。

他们也什么都做好了准备,除了性别。


郝爸爸觉得好累,做生意都没这么雷,想张口骂,又闭了嘴,最后又提起一口气想骂,好巧不巧郝妈妈出来放了个水果盆在茶几上,被打断了,又一次骂不了。


一滴泪水打在了茶几上,是郝妈妈的。

“妈——”郝眉特别难过。

“我没事。”郝眉妈妈擦了擦眼泪,转身去了自己卧室。

郝爸爸一看,顾不得郝眉和Ko,“郝眉你给我跪着!”跟着郝妈妈进了卧室。

郝眉红着眼眶二话不说就跪了,Ko自然是陪着。


一间房子,四个人,寂静无声,只听到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。


晚上八点多的时候郝眉爸妈终于出了卧室,就看到郝眉和Ko还跪着,郝眉一看他们出来,就望向了他们,眼圈还红着。郝眉本来跪坐着,想直起身子和爸妈说话,却是不稳倒在Ko身上。


郝妈妈心疼得不行,让他们赶紧起来,Ko和郝眉颤颤巍巍站了起来。

“爸——妈——”郝眉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一起吃饭吧。”郝爸爸最后发了话。


虽然郝妈妈做好的菜早就冷了,加热后没有原来新鲜美味,饭倒一直在电饭煲里还是热的,就是偏干了,不软糯了,但这大概是Ko和郝眉吃过最好的一顿饭。


吃完饭,Ko主动去洗了碗,郝妈妈还有点不好意思,郝爸爸大手一挥让郝妈妈别管。


“从上大学我就管不了你了,你好自为之。”郝爸爸最后说了这么一句话,就去洗澡了。

“你爸爸就这个脾气,妈妈永远站在你这边。”

“妈——”郝眉忍不住抱住了妈妈。


晚上Ko还是睡到了郝眉房间,郝妈妈又拿出了一套睡衣给Ko。

“谢谢阿姨。”

“你……郝眉……哎……”


郝眉大概是一辈子都不知道他爸妈最后谈了些什么,但是他知道,这一关他是过了。


“你爸妈真好。”

“也会是你爸妈的。”

郝眉和Ko在晒得暖洋洋的被窝里入睡。

这次的阳光是亲情和爱情的味道。


接下来日子,郝眉爸妈彻底了解到什么叫完美媳妇,也彻底放下心里的芥蒂。


“果然我当初的预感是对的,眉眉你就是女孩子。”郝妈妈叹了口气。

“妈你胡说什么呢!”郝眉红了脸,扑上去和妈妈撒娇。

Ko在一边削水果。

郝爸爸继续在一边看经济杂志。


一转眼到了除夕夜。

今年因为郝眉说要带媳妇,郝眉爸妈就想着单独四个人过年,没有要和其他亲戚一起守岁,等过了年再去走亲戚。


四个人其乐融融得看着春晚到了12点。


“红包。”郝妈妈拿出个红包给了Ko。

“妈,我怎么没有啊!”郝眉在一旁抗议了起来。

郝妈妈白了他一眼,“媳妇红包,你没有!”

“明天你跟着我们一起去。”郝妈妈告诉Ko。

“谢谢阿姨。”Ko猛地抬起头。

“该叫妈妈吧,收你做干儿子,谁让我没有儿子啊。”

“妈我是你亲儿子吗!”

“你是我亲闺女。”

“妈!!!!!!”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“眉眉啊你瘦了呀,吃得好吗?”

“外婆我都胖啦!”


“这小伙子谁啊?看着真精神。”

“妈,这是眉眉好兄弟,特别照顾他。”

“来,外婆给你个红包。”

“谢谢外婆。”

“妈,我收了他做干儿子,你不知道,我跟你说啊,他十四岁就一个人…blabla…”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“郝眉,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
评论(18)
热度(227)

© 纡鱼羽御 | Powered by LOFTER